19883875_1592958464062084_611988691_n

哈囉大家好我是小宇醬

似乎一陣子又沒來這寒暄了,其實啊~之前我離開公司了

而離職前總是有許多事需要釐清跟沉澱,大家看到文章標題後有沒有覺得好奇?

我今天想來分享一些我自己較私人的故事...

 

聽故事前,先詢問有沒有人跟我一樣,每當迷惘時

除了尋問親朋好友、師長、同事、鄰居、早餐阿姨的建議外一定會去占卜算命!!!!XD

是的~我就是一個每次遇到感情卡關陷入死胡同就會急切尋求『未知的力量』來幫助我找答案

尤其學生時代特別愛去算感情不管是塔羅牌、紫微斗數、易經還是北歐符文等我通通都算過

因為我相信除了身邊朋友『客觀』的建議外,占卜算命也可以給予我其他『答案』

甚至幫助我做出決定!(雖然每次聽完都忘記了導致一直鬼打牆XDDDD)

 

前陣子離職前夕的我有些悶悶不樂,我想可能跟大多人一樣會煩惱著未來

但這次我沒有選擇以往的占卜算命XD

我來到了好心晴工作室,因為被這句話吸引:

療心卡不能幫你預測未來,卻可以給你一把鑰匙,打開心門!

從沒體驗透過這種方式獲得『答案』,好奇心可以殺死100隻貓又愛嘗鮮的我非常期待

 

IMG_6071.JPG

故事開始前,你夠了解自己的內心世界嗎?

好心晴的空間相當明亮且舒適,像來到朋友家的感覺很適合聊天

這裡沒有女巫、占卜師、師父、廟公,似乎不是透過神奇力量給予問答

也並非心理諮詢的治療,而是陪談師透過陪談過程與療心卡給予回饋

「今天想問些什麼呢?」陪談師親切地問道

「欸...是可以問感情、工作、健康之類的嗎?」我問

「妳可以問任何與他人關係的問題」陪談師笑道

原本想問工作的念頭突然被抹煞

「那我想問與我自己的關係...這也可以嗎?」算過N次,每次都是算感情、算別人,就是沒算過跟自己的關係

「我想聊一下為何我想算跟自己的關係」我輕啜了一口冰水,故事緩緩說起

 

_DSC6728.JPG

追求完美主義的我甚麼都不想輸,卻永遠比不上別人

爸媽很愛我

而也許身在台灣這個教育環境下,父母都不希望孩子輸在起跑點,

他們願意花時間與金錢栽培我,補習、上才藝班這些都沒少

我從小就是乖寶寶,自動自發、乖巧聽話、功課拿前三名

若課業退步了我會非常害怕,記得有一次小學數學考了80幾分我不敢回家

在外頭逗留許久許久,才硬著頭皮按家裡門鈴

小學畢業典禮因為特殊原因沒有拿到最大獎縣長獎,我不知道校長獎跟縣長獎是能差多少

但我記得畢業典禮回家後我的爸媽是不太開心的,因為我的青梅竹馬們都拿縣長獎

人生第一次較正式畢業典禮在小學,那晚我在棉被中哭著想著為什麼讓爸媽失望了?

我一直試著呈現自己是最完美的,我很努力讀書,沒有讀完是不會去睡覺的

而我的壓力來源總是別人家孩子,

「別人家的孩子考試都前三名耶」好我會努力

「別人家孩子參加比賽得第一喔」好我會再努力

「別人家孩子..別人家孩子...」好我一定會一定會更努力

到了國中高中,我變得很愛比較,每周考試都會出成績單,我甚至病態到會去調查別人成績XD

暗自想著下一科要考幾分週考平均下來才能贏過他

而這些過程其實讓我很沮喪、疲倦,我活在成績下,活在別人口中眼中

開始怕聽到「別人怎樣怎樣」

一直追求完美的我根本一點都不完美,我再怎麼努力永遠比不上別人

高二的我突然覺悟了自己永遠也達不到心目中的樣子

我是不是可以休息了...放棄這一切呢?

 

 

IMG_6055.JPG

打開心門可以更認識自己,釐清關係更明白心結的解法!

說故事的過程中,我發覺自己居然有些激動,甚至眼眶似乎有些灼熱,

「來抽卡吧!抽三張卡就可以看出妳跟妳自己是甚麼樣的關係」陪談師攤開42張療心卡,要我自己洗牌後再抽,

全部卡片中分成21張藍色的陰影組與21張紅色的滋養組

19829988_1593028487388415_1313353677_o

「......我怎麼抽出來都是陰影組阿!」一張滋養組的卡都沒有我內心是有多黑暗

但我在翻卡瞬間其實有點小驚訝,因為這三張卡似乎是我內心深處的陰暗角落

針對以上三張卡,陪談師要我跟他聊聊各有甚麼看法

攤開了自己的問題,陪談師要我再抽三張針對陰影組的對應方式:

IMG_6062.JPG

1.執著:我對於自己追求理想的執著、不想輸給別人的執著,過程中其實一直受傷的是我的心→心是需要被療癒

2.冷漠:這邊的冷漠沒有絕對的好壞,可能是對於自己或他人的冷漠→透過信心讓自己不在一旁冷眼旁觀區隔自己

3.退縮:還沒做之前可能過於瞻前顧後導致不敢動作→透過決定來堅定自己的意志,遇到困境可以勇敢突破

我抽到的牌似乎是將我不想面對的困擾赤裸地攤開在陽光下

透過聊天的過程釐清與自己的關係、釋放心裡的缺口、找出可應對的方法去面對

 

捨棄不放過自己的執著,接受不完美也是種完美

IMG_6064.JPG

來到了尾聲,陪談師拿出類似祝福卡要我抽一張做為今晚陪談的HAPPY ENDING

IMG_6065.JPG

「嘿!看到這張卡妳有什麼想法嗎?可以看圖說故事」他說

「嗯...不要跟隨他人腳步...不要跟別人一樣...不要做別人嗎?」我想了想

「背面是他的解釋,但隨著每個人的情況故事不同,會有不同的意義~這張卡就送你當紀念吧!」陪談師微笑道

 

看了看這張卡,嗯...拒絕比較、拒絕不必要的執著

今晚的陪談就像是聊心、療心,覺得舒坦許多

而我更覺得一些自己本身的問題存在,是會連帶影響感情、友情、工作等

有時去尋求解答,能得到的答案也許就是一番兩瞪眼,但若是從根本的「心」去了解

能獲得就不僅僅是個答案了。

我的故事結局就是捨去不放過自己的執著,然而這是屬於我的小故事

你們呢?

離開後,踏著西門町的街道聽著耳機,回想著剛剛聊天過程

想著小時候,想著未來,雖然療心卡沒辦法為我預測未來

但它已經告訴我該如何好好面對自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有興趣的朋友們~

好心晴最近有療心卡體驗DIY製作豐盛蠟燭的活動

可以自己製作祈願豐盛蠟燭,並體驗療心卡找尋你內心真正的聲音及渴望的人生

透過蠟燭再為自己許願唷

附上報名網址:http://bit.ly/2tI903M

IMG_6128.JPG

●體驗合作店家資訊:好心晴

●官網:http://www.shinehearthome.com/

●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hinehearthome/

●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110號8F之12(近西門地下街6號出口)
聯絡電話:0989-119-83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篇算是揭露了自己比較內心的想法故事

我想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角落需要他人傾聽

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分享或趕快加入粉專唷http://bit.ly/2tII2ZR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宇醬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