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.jpeg

哈囉大家好~我是小宇醬

好像很久沒有更新了耶~最近好忙XD

這篇文章主要是想告訴大家,離職快3個月的小宇醬到底都在這期間

做了些甚麼事?也能趁機多了解小宇醬(誰要)

順便紀念2016年的離職人生甘苦談

然後文章尾端我要公布幾件事 (●ゝω・●)

*

快速回顧了一下,小宇醬原本的工作是做數位行銷,因為廣告業本身夠操

原本就號稱病氣少女的我身體實在不耐操,在醫生多次的建議以及我自身考量下

今年8月正式離開Agency廣告代理商,暫時告別精彩充實又爆肝的廣告業生涯 ●>∀<●

 

我在離職倒數期間列了好多好多想做的事

但並沒有出國遊玩這個選項,雖然好多朋友都建議我出國爽一下

但因為原本薪水不高,所以存錢非常辛苦

我捨不得揮霍這1年多辛苦累積的那點存款

 

但我認為離職期間,是一段可以盡情去嘗試任何事的good time

也是可以趁機休息、耍廢、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規劃

以下列出離職3個月不怎麼樣的流水帳,分享我的離職必做的清單

 

 

*與家人多多相處

image.jpeg

離職後有了更多時間和家人相處

晚餐時間可以和準時PM7:00和家人一起用餐其實是件很難得的幸福

因為以前上班回到家都很晚(家人都睡了),都是一個人吃飯居多

現在晚餐時間都能吃到騰騰的飯菜~配上超爛的八點檔^^根本幸福人生

偶爾還會跟家人一起飯後散步

然後好幾年沒有跟家人一起出遊,今年8月去了相隔4年前的花蓮台東3天2夜

我想,這3個月多出了很多時間跟家人相處跟聊天室很難得的

 

*整理房間

image.jpeg

所謂好的開始跟結束都是一個新氣象

雖然我是個房間很亂的處女座,但離職後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整理

丟掉很多過去捨不得、懶得丟的東西,意味著自己把過去拋開,重要的事藏留在心中即可

房間有了新氣象,是種即將重新出發的感覺: )

最近因為聖誕節還掛上了燈超有氣氛的

 

 

*審視身體健康

小宇醬從以前就是體弱多病朋友還給我『病氣少女』的稱號,還差點要開粉專(?)

離職後因為有時間,做了一些不曾做過的身體檢查

通常上班忙碌時,時常忽略了自身健康,但聽了一些朋友的分(威)享(脅)後

發現健康才是最大的資本,所以大家平時就該注重健康,定時去檢查身體!!

 

 

*持續進修語言

這一塊我自己沒有做得很好...OTZ"原本想要在離職期間加強英文和日文

但英文是我的罩門XDDD我真的好討厭背單字 (ᇂдᇂ )

所以只有看雜誌,讀得很弱很弱(有英文強者歡迎分享給我如何唸英文XD)

日文有去東吳大學推廣部進修,東吳日文師資很不錯,價格也比外面補習班便宜許多

之後有時間跟金錢會想繼續進修日文!!希望有機會去日本出差~~~

 

 

*重拾畫筆

image.jpeg

我從小就喜歡畫畫,下課也常把時間花在畫畫上

但至從上了大學~出了社會工作,我的畫具和顏料都已經放很久生灰塵了

離職後我整理出我的顏料,用了好多年都缺色或顏料乾掉了

這段時間我嘗試拿著不太熟悉的畫筆,勾勒著不太熟悉的線條

但畫畫的溫度卻是讓我懷念熟悉的

每完成一幅畫,看著沾滿顏料的雙手就讓我感到滿足

我在做我喜歡的事,這使我心靈感到充實

我想一直畫下去,所以等拿到薪水我已經想好要重買顏料和畫具了

2017我要再繼續畫下去:)

 

*報考研究所

image.jpeg

是的,離職前我就有再考慮進修研究所,想加強自己的邏輯思考訓練以及專精領域

推甄了2所國內學校,交大與政大。還記得看到推甄資訊時離報名截止只剩4天,

我花了半條生命去準備備審資料XDDD每天學校來回跑,查成績、印成績單

請學務處幫忙證明排名等等等,親自爬山去政大把備審資料交到助教手中

雖然短暫但是個非常充實的準備期

最後有幸去了政大參加口試,10分鐘的口試分為2場,1場要面對3位教授

我自認自己口才還OK,蠻有自信XD但第2場學術方面有點吃不消,

等待成績的過程非常煎熬,我給自己非常多心理建設

但當我在榜單中沒看到名字時,我發覺...

之前所有的努力和心理建設都是假的,只有眼淚和難過是真的

我整整攤在床上1個小時,任由眼淚從臉龐滑落

徹底淪陷在失敗、挫折的感覺中

1小時後,我擦乾了眼淚,去洗了洗臉

開啟電腦開始修履歷、開始密朋友、同事請他們幫忙介紹好工作

對XDDD我就是一個轉念很快的人!!

面對挫折與失敗時,可以盡情去悲傷和悔恨,但請記得給自己一個停損點

當情緒過了就是你要重新站起來的時候!!

既然教授不要我,我就去上班賺錢~~也是很開心XDDD

以後有機會再回去當學生囉!

 

*外接案子

離職後也是考驗自己能力的時候XD

這期間因為朋友介紹,替客戶寫過的活動文案、義大利彩妝品試用

然後太常看醫生看到都認識了藥師XD而有機會跟一群自行創業的醫生們開會、一同討論代理產品

近日則是替某文創平台辦聖誕活動、從文案到廣告操作都可以獨立作業

這些CASE對我而言都是很寶貴的經驗

即使有些案子沒有談成,但討論過程都是收穫滿滿

很感謝有個能陪伴我成長的學姊,帶領我一起經歷這些

每次的開會根討論都是進步與創意的激盪。期待未來繼續合作和成長:"D

 

 

*開始寫部落格

image.jpeg

在公司上班時期,同事、朋友就常常叫我寫部落格,因為他們喜歡我的分享

但基於上班真的很忙,實在沒有多餘的心思去經營部落格(我94很懶)

離職後有了更多時間,我開始慢慢寫部落格,

但我本身就很懶的化妝保養,所以根本沒辦法寫很夯的美妝XD

不過比起美妝,吃和玩比較吸引我~~

所以我開始記錄我喜歡又好吃的餐廳,希望能分享給大家: )

讓更多人知道小宇醬的口袋名單

另一方面是我很愛挖掘有趣的東西,所以有我愛逛的店我也想讓大家知道XDD

最後是旅行,世界很大我很希望自己能到處走走看看

我期盼有一天能在我的部落格留下世界的角落,分享給大家

 

 

最後...有點害羞

就是我有自己的粉絲專頁了XDDDDDD

 

*直播與粉絲頁經營

image.jpeg

12月初,秉持著數位的精神(?)我開始研究目前夯夯的直播

想像著後續的數位行銷操作怎麼跟直播結合XD

然後我自己就下載了直播APP,一種自己下海嘗試的FU

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該播甚麼,只好在鏡頭前就做我的事

第二次開始直播畫畫

後來就開始聊旅遊、星座、彈鋼琴、畫畫等

也開始會和網友互動XDD

我很感謝我的粉絲們,不嫌棄我94任性又很做自己

然後一直想要幫我開粉絲頁都被我打槍XDDD(因為本人真的很SHY)

結果在我直播滿一周,他們送我的第一個禮物就是替我開粉絲頁XDDDD

  http://ppt.cc/9xk8c

粉絲頁的名稱、簡介、照片等等全是他們用的(太強啦)

真的是很感動~~~QQ他們為我開創了第一步

粉絲頁成立短短快2周了,之中也辦過2個小型活動

然後我決定在2016結束前公布: ) 告訴我的朋友們

之後,我的分享主要都會在粉絲專頁期盼能繼續帶給大家開心

也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我~~~我會很開心的

 

*

我在直播中將自己定位成『不怎麼樣的主播』

是因為,我認為自己就只是一位很平凡的女生

但我期許自己的『不怎麼樣』可以PUSH自己更進步

更懂得謙虛、更能求知、多與大家互相學習

帶給你們『很怎麼樣』的影響XD

粉絲頁與直播都只是剛起步,謝謝支持喜愛我的大家

套句大家最常說的『小宇醬94任性94狂』

希望不怎麼樣的我都能為你們帶來一些開心

然而很多很多事我也都還在學習中,很謝謝大家願意給我機會

謝謝你們喜歡我

*

接下來,我的下一步是去日商的媒體公司

又要將自己歸零重新學習了 : )

在這不怎麼樣的2016年我過得很爆肝很充實很快樂

在這不怎麼樣的離職3個月生涯我嘗試做了許多我不曾做過、遺棄過的事

在這不怎麼樣平凡的每一天,我認識了你們遇見了你們

期許2017能繼續跟大家一起下去

約定好囉!

 

小宇醬下台一鞠躬XD

*

喜歡這篇文歡迎大家按讚分享^^

歡迎加入粉專

呆萌小主播 小宇醬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宇醬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