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.jpeg

今天要先來說個勵志的故事

小宇醬從小就很會手作東西,像是手繪、漫畫、手工卡片等等都還算難不倒我

但!!!!偏偏我對縫紉、料理這些家政方面很爛,不...這樣說還太看得起我自己

應該是超級爛!!!!!!!爛到爆炸!!!!! 。゚・(ノД`)人(´Д`)人(Д` )・゚。

國中家政課要縫娃娃,是我求青梅竹馬幫忙我做的...= =

料理課要做情人節巧克力,不敢開瓦斯就算了,連融化巧克力這步驟我也能讓巧克力進水OTZ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

吃火鍋若要開瓦斯我絕.對.不.會坐在要開的那個位置XD(不然就是哀求朋友幫我開瓦斯

 

雖然家政爛得要死,但我還是有個小小的料理魂啊!!!!

剛好學姊們邀我假日一起去體驗做甜點,二話不說立馬答應!

但心裡卻不免浮現「那些年」家政課差點不及格的種種回憶...

直到最後成品完成,我才驚覺原來手殘王如我也有做甜點的春天!!! (。◕ฺˇω ˇ◕ฺ。)

 

好以上廢話說完~讓我娓娓道來一日甜點師的感想

*菜單

首先附上甜點菜單(圖片大檔請下載: http://ppt.cc/rZSIzFROM自己做粉絲頁)

a3menu-04 - 複製.jpg

菜單非常貼心!會依造你的功夫區分出不同製作等級的甜點

當你打電話預約要做甜點時,就可以先跟店員說你要做甚麼甜點

我選的是新手上路的抹茶瑪德蓮佐巧克力

 

我們是在NO.3南京三民的店面,一踏進店裡少女心就開心噴發了

看看旁邊那些超可愛的圍裙!!!可以拿自己喜歡的來穿

image.jpeg

整個店面的裝潢非常明亮乾淨!而且不時飄著甜甜的蛋糕香 ♡ヽ(●´ε`●)ノ♡

image.jpeg

採光很好,再搭配五顏六色的鍋碗瓢盆,眼睛大飽眼福XD

image.jpeg

女生看到那些紅色鍋子阿、馬卡龍顏色的碗應該都會很喜歡>////<

image.jpeg

而且我有強迫症,看到擺放整齊的畫面就會特別感到舒壓

image.jpeg

能在這麼舒適溫馨的環境做甜點~~~

而且器材應有盡有真的太方便啦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*先報到

一進門先跟店員報備一下,繳費完就可以拿到你要做甜點的清單+一台IPAD

店門口有一排置物櫃,身上的東西全丟進去就對了(手機留著拍照XD

image.jpeg

清單上面非常清楚列出你的甜點需要哪些材料

image.jpeg

IPAD則是教你製作甜點的SOP步驟解說

image.jpeg

天啊和我想得完全不一樣!!!我以為老師會在我旁邊教我做甜點!!

沒有老師只有IPAD我做的出來嗎??!!(微崩潰(>﹏<) 

但一看到好多人在備料,馬上忘記擔心立刻蹦蹦跳跳去拿材料XD

 

*準備好材料

image.jpeg

所有的材料都可以在這面牆拿取,像是我的巧克力、麵粉、砂糖、蜂蜜等等

image.jpeg

後面有飲料吧檯,飲料可以無限喝到飽

image.jpeg

清單上都寫得很清楚材料要拿幾克,只要照著上面的指示做^^輕輕鬆鬆

image.jpeg

另一面牆放著製作器材,標示的非常清楚不用擔心找不到

image.jpeg

旁邊還有一個大冰箱~放著冰製品

image.jpeg

*預熱烤箱

烤箱是一人用一個,旁邊有紙條要寫上自己的名字和甜點名稱,貼在烤箱上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 

*開始製作

預熱好烤箱+備料完成後就可以開始照著IPAD上的SOP自己動手做甜點啦!!!!^ ^

當然過程有任何的問題,現場都會有店員幫忙或解說唷

像我就是問題一堆一直纏著店員阿哈哈

image.jpeg

只要穿上圍裙加上專注的表情就看起來好像很會!!!!

image.jpeg

和學姊們邊做邊聊,我才發現自己做的是最簡單的XDDD卻還是有點手忙腳亂

她們都做蛋糕類超厲害!!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(●´∀`●)ノ 每個人都穿上圍裙,賢慧度立馬上升200度啦!!

image.jpeg

***

來看一下我的抹茶瑪德蓮~~~~~

前面步驟完成後攪拌一下就可以放到模具裡了!!

image.jpeg

image.jpeg

這時店員給我一個針(?)說均勻攪拌盡量不要讓空氣跑進去

image.jpeg

看影片比較好理解XDD原諒我一手攪拌一手錄影很抖

完成後就準備放進烤箱啦~~~可以利用等待時間去洗器材

沒錯!!自己用的東西都要自己洗喔!

洗完東西後一直在偷看別人的成品,發現大家的甜點都做得好美Q__Q

不免擔心我的瑪德蓮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會不會失敗阿

 

烤了14分鐘後計時器開始逼逼叫

興沖沖拿出來趕快看了看!!!喔喔喔好像還不錯耶!!!!

image.jpeg

沒有烤焦沒有不均勻~~~~超開心!!!淋上巧克力後看起來人模人樣!!!(成就感

image.jpeg

好像很好吃欸欸欸欸 (*☉౪⊙*)  

image.jpeg

完成甜點後店員會給你漂亮的盒子把它包起來^^

看起來就像外面買的沒兩樣

image.jpeg

學姊做的抹茶紅豆蛋糕捲超費工,蛋糕體吃起來蓬鬆內餡濕潤(邪惡的奶油好好吃啊!!

完全看不出來第一次做就出師!!!XDDD

image.jpeg

今天大家做的抹茶瑪德蓮佐巧克力、抹茶紅豆蛋糕捲、熔岩巧克力、伯爵乳酪戚風蛋糕都大成功!!

拿著自己親手做的甜點都會露出滿足幸福的表情 ヾ(o゜∀゜o)ノ

image.jpeg

大家超可愛的~~還把自己做的甜點分給我讓我帶去新竹吃

image.jpeg

 

--小宇醬評語--

image.jpeg

自己親手做甜點總覺得特別好吃

雖然沒有像大師那樣美味,但一步步看著自己的甜點長大成人(?

非常有成就感!!!也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困難難搞

連手殘的我做出來的瑪德蓮都還不錯吃 ヽ( ・∀・)ノ

而且來這邊不用擔心材料、器材的問題

你只要全心投入做甜點就好

這樣的店很適合朋友、情侶、親子一起來體驗增進感情

我們做完後還在聊聖誕節要不要再來做聖誕蛋糕XDD

回家後繼續吃我的瑪德蓮^_<放在美美的盤子看起來不錯吧

image.jpeg

 

****

最後附上店家資訊^_<

image.jpeg

店家資訊

*全省預約電話:04-2462-8217

*營業時間:AM9:30~PM7:30

*店面

no1.台中市精明一街88號

no2.台中市福科路606號

no3.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95號(捷運南京三民捷運站1號出口,上來右轉一直走約10分鐘內)

 

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去玩看看~~

----

喜歡這篇文歡迎大家按讚分享^^

歡迎加入粉專

呆萌小主播 小宇醬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宇醬Li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